广深沿江高速公路A1A2合同段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A1A2合同段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属我省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具有科学合理性。
1、从路网布局考虑,广州与深圳之间的公路交通,主要分布在珠江东岸及广州、东莞和深圳的中部腹地。中部腹地有广园东路、莞深高速公路、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等高快速干道,可以满足中部腹地交通量需求。而珠江东岸仅有广深高速公路和国道107线,道路已超负荷运营。目前广深高速公路目前交通量已达90000辆/日,部分路段超过12万辆/日。国道107线的交通量已达到10万辆/日,省道120、255、256、358等线的交通量也高达5万辆/日,莞深高速公路约4万辆/日,基本上均处于超饱和状态。因此,从路网布局考虑,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是科学合理的。
2、从经济总量与交通发展方面考虑,目前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GDP总量超过全省的二分之一,而在这个走廊上连接广州、东莞、深圳、香港等地的主骨架公路仅有广深高速公路,通道能力与GDP总量不匹配,规划建设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是非常必要的。 本工程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度40米,其路幅构成为0.5米(土路肩)+7.0米(非机动车车道)+0.5米(分隔带)+0.5米路缘带+3*3.5米(行车道)+0.5米(路缘带)+1米(中央分隔带)+0.5米(路缘带)+3*3.5米(行车道)+0.5米路缘带+0.5米(分隔带)+7.0米(非机动车车道)+0.5米(土路肩)


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