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企业自主评价 助推技能人才提升


为进一步拓宽企业技能人才提升渠道,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11月18日至19日,集团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涉及筑路工、装载机司机两个工种,高级工、技师两个等级,以职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道德、工匠精神等实际工作能力为考核重点,分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考核、论文答辩等三部分进行。共设置理论考场2个、实操场地1个,49名员工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评,其中46人合格,合格率达94%。

通过开展本次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集团公司有效拓宽了企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调动了企业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积极性。下一步,集团将认真总结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认定经验,不断完善评价内容、优化评价制度,根据各岗位的特点,实行差别化、精准化技能评价,打造技术技能型人才、复合技能型人才,全面提升公司职工的综合素质与技能,为公司发展提供后备人才资源,营造“劳动光荣、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