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普通国省干线建管养三年行动


2月19日,记者从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起,宁夏启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管养三年行动”,拟投入不少于75亿元资金用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管养,建设改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500公里,在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预防和修复养护不少于1500公里,确保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走得通、走得畅、走得舒适。

今年,宁夏计划实施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338国道中宁至中卫段等5个续建项目,实施338国道中卫至孟家湾段、202省道南梁至冯记沟段等6个新建项目,完成普通国省道改扩建投资16亿元,力争完成投资17.6亿元。

此外,宁夏将打造“养管示范样板路”和“特色示范服务区”,提升农村公路管养能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自治区普通国道优良路率提升至99%以上,普通省道优良路率提升至76%以上,提前完成“十四五”末西部公路技术指标,实现“安、快、畅、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