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重大交通项目形成三张清单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锚定800亿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项目、年度重大项目,强力推进“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出入境联起来”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紧盯提升前期工作质量和深度,推动规划内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目前,自治区本级和各地州市所有重大项目均已形成“开工、在建、前期”3张清单,逐一明确项目节点任务、时序进度、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分类施策、打表推进,有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扎实开展。

针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用地预审和项目选址手续办理业务不熟悉的问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专门邀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批部门专家进行了现场集中培训,编印《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及建设用地办理指导手册》,有效加快了办理进度。

今年,新疆计划新开工公路项目24个。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每个环节的完成时限具体落实到工作日,形成前期工作推进详细计划并下达到各单位,每周督促,每月集中调度,形成良性工作循环。截至目前,各项目工可均已编制完成,勘察设计同步开展,已有6个项目具备开工条件。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州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把交通投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