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吸引社会资本302亿元!辽宁两高速纳入财政部PPP管理库


近日,作为“畅连辽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辽宁省省本级首次采用PPP模式实施的项目,本溪至集安高速公路本溪至桓仁(辽吉界)段PPP项目、赤峰至绥中高速公路(G4515)凌源(蒙辽界)至绥中段PPP项目,顺利通过财政部PPP中心评审,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以下简称“入库”)。

这两个项目正式入库,意味着该项目获得国家层面认可,可以正式实施,也说明辽宁省省本级财政已经正式开始利用PPP模式,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这将促进辽宁省打造PPP项目规范运作模板,为全省其他各级PPP项目实施带来良好示范效应。

据了解,本桓、凌绥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427亿元,计划吸引社会资本302亿元,建设里程398公里,预计2026年年底建成通车,是目前辽宁省投资额最大的PPP项目。为确保本桓、凌绥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顺利入库,省财政厅提早介入、提前预审项目申请事项,多次与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专家进行研究论证,并严格按照PPP政策规定,对重要环节内容进行调整完善。

据介绍,辽宁省各部门将加强合作,努力将这两个项目打造成辽宁PPP项目标杆,从而增强辽宁PPP项目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辽宁,拉动辽宁基础设施投资高质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