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报告(2021年)》发布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首次发布了《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报告(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文1万多字,对2021年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从资质、人员、机构规模、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直观的分析,系统归纳总结了检测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我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报告》总结了全省检测行业年度监管情况,推荐了一批典型经验与先进做法,分析了检测行业在做大做强和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做出预测,给出针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发展的建议和对策。

《报告》由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负责组织编写,历时近半年,数据详实准确,对我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分析评价,为检测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对促进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质量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