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在线】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500公里


9月30日,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高青西服务区(南区)举行,标志着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起自济南市历城区,与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东段相接,向北设枢纽并与青银高速互通,终点与滨莱高速相交,顺接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途经济南历城区和章丘区、滨州邹平市、淄博高青县,全长93.30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37.97亿元。该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全省高速路网结构,提升高速路网通行能力,发挥整体路网效益,加强省会经济圈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擦亮“山东的路”品牌,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年内计划建成通车6个项目、新开工17个项目、完成投资1030亿元。截至目前,已建成通车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至鲁苏界段,新开工泰安至东平、长深高速东营至青州段改扩建、京台高速齐河至济南段改扩建、济南绕城高速东线小许家枢纽至遥墙机场改扩建、济广高速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青兰国家高速公路青岛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郓城至鄄城、高青至商河等8个项目。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500公里,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7800公里。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大力实施高速公路“加密、扩容、提速、增智”,全面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科技含量高、服务品质好、代表“山东的路”品牌形象的百年精品工程,引领和支撑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及在建里程达到10000公里,省际出口超过30个,基本实现“县县双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