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开幕


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开幕

李干杰金壮龙致辞 周乃翔主持

11月9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有可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力做强工业软件,聚力突破智能硬件,聚力优化数字设施,聚力强化平台赋能,聚力保障数字安全,在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彰显山东担当作为。欢迎院士专家、企业家走进“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工信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支持中小企业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健全优质服务体系,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希望大家围绕大会主题,集思广益、增进共识、积极探索,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山东分中心、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中小企业服务)揭牌,启动了“十城千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行活动、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展。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 数字点亮未来”为主题,除开幕式外,将举行主论坛及8场分论坛等活动。

8日下午,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本次大会的部分嘉宾。

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省及济南市领导刘强、张海波、凌文、于海田,院士专家、企业家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记者 李子路 刘兵)责任编辑:庞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