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记者12月1日从省政府安委会了解到,即日起至2023年3月10日,全省范围开展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各级各部门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百日攻坚”行动重点聚焦责任落实不到位、火灾风险把握不到位、高风险场所隐患治理不到位、消防“生命通道”清理不到位、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防控措施不到位、消防设施配备管理不到位、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不到位七个方面的问题。各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单位要对照整治内容全面深入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深入排查消防领域制度措施不落实方面的问题隐患,逐项落实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预案。

各级各部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异地交互等方式开展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检查。省级采取“四进”督导与省“百日攻坚”工作专班综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各市政府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牵头组成督导组,每组督导1个县市区(功能区),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督导检查。(记者 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