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揭榜挂帅”创新成果选编(一)


2022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组织实施重点改革任务“揭榜挂帅”创新攻坚。各“揭榜”单位对标国内一流标准,勇于攻坚、善于创新,形成了一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市场主体普遍欢迎”的创新成果。为扩大改革举措知晓度和受益面,现将部分创新成果公布如下,供学习借鉴。

创新成果①

济南市实行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零材料”申报

揭榜单位: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要举措:济南市聚焦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坚持系统集成、数字引领,再造审批服务流程,实现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零材料”申报。

一是全流程在线审批,夯实数据底座。依托工程审批系统,围绕加强多平台互联互通、提高数据交换效率,先后打通37个专业系统,将17个部门的47个审批事项一体化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的行政审批、备案、评估评审、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全部线上办理,全流程审批结果资源共享。
详情点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