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营路过街天桥顺利架设完成,共青团路改造项目进入攻坚阶段


近日凌晨,共青团路改造项目仙营路过街天桥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项目已紧锣密鼓的进入攻坚阶段。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自3月25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集团及各兄弟单位无条件鼎力支持下,在项目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下,项目全体成员积极发扬永昌人不怕苦,不怕难,迎头赶上,力争一流的苦干精神,日均投入各科室技术骨干240余人;各类大型施工机械近2000个台班;克服了各类管线交错复杂、施工作业面狭窄、交通疏解困难、疫情影响材料进场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24小时饱和施工。

截至目前仅48天的时间,市政雨污水排水管道基本完成,全线新建主路上面层施工已完成80%,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完成70%,提前25天完成控制节点目标任务,开创了济宁市政建设有史以来效率最高、质量最佳的、管控优良的民生工程示范项目,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及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跨既有线施工,如何在组织好各工序流水施工的同时,兼顾道路顺畅通行,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周边市容市貌是施工组织中的难点重点。对此,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一是,合理调整封闭及通行区域,全线设置导行标志,安排专员现场引导,保障施工周边通行有序。对沿线路口、公园、医院、居民小区等重要节点,保留临时通道,全力保障市民日常通行需求;二是,雾炮车、洒水车及喷淋系统昼夜不间断作业,降尘降噪,减少对周围商业街及居民生活的影响,保障机动车及行人的舒适性,维护市容市貌。三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配备红外测温仪20个、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液10箱、酒精30桶等各类防疫物资,做好每日健康码核验、测温及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管控、交通导行及各类环保措施

攻坚克难冲锋号已阵阵吹响,项目部全体成员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冲天的干劲在项目负责人王传亮的带领下,以“比计划提前2个月为工期目标”,周密策划,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全面加快推进剩余工程量施工进度,努力实现5月底主路通车,为永昌建设速度再创新奇迹,再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