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60天 共青团路项目顺利实现主线通车


近日,共青团路项目在集团领导及各职能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项目成员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下,历时60天,顺利实现全线通车,迎来了济宁市城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履约的开门红。

自项目跑步进场到全线顺利通车仅用60天,创造了行业内市政工程高效履约的典范,项目全体成员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加速”的奋进状态,通过超前部署、快速穿插、多方协作、掘进式多点施工等举措,较常规施工缩短工期约55%,完美按照业主赶工要求,顺利实现通车。

共青团路项目部分路段通车实景

为尽快实现主车道通车,项目负责人王传亮坚持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先后组织多次施组及施工方案分析会,根据本项目施工特点,采取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合理划分作业区段,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多聚并措保障施工进度全速推进,实现雨污水管道提前25天完成,仙营天桥主体提前35天完成,新建道路施工提前两个月完成,全线主车道沥青罩面提前3个月完成,完美展现了永昌人“敢争一流,拼搏进取”的拼搏精神。

由于共青团路项目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如何在保质量、保进度的同时,更好的展示企业安全、文明、绿色施工形象,实现绿色环保施工,也是项目履约的主要工作。对此,项目积极采取错峰施工、合理规划交通导行方案,加大对防尘降噪措施的投入。施工现场围挡喷淋系统24小时不间断降尘,清扫车、洒水车不定时进行路面清理洒水,安排专人疏导交通,尽可能减少对百姓生活出行影响,维护城区市容市貌。

文明施工措施

交通疏导措施

本次改造提升后,共青团路(太白楼路至任城大道)全面提升为双向6车道、局部双向7车道通行,将进一步完善济宁市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有效提高了济宁中心城区南北向通行效率,有效提升主城区通行质量和服务品质;道路及沿线单位、小区雨污分流,有效提升城市管网排水防洪能力,将有力改善城市积水、内涝等问题;同时过街天桥的现代化设计将打造出更加舒适宜人的道路景观效果,为全市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作者 王思远
审改 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