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济宁机场项目实习生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近期,济宁机场项目实习生岗前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培训由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和项目部联合举办,为期一周。培训内容为岗前安全培训、岗内理论及实操培训,共计16名实习生参加。

由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安环部经理王建功主讲《岗前安全培训》,王建功经理首先对机场项目工程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场道工程的安全特点、相关法律法规、施工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安全常识、事故案例剖析及现场急救知识等7个方面严谨、详细的展开了岗前安全培训,并强调参加培训的实习生一定要在上岗前牢记安全生产方针、工作风险因数、各类防范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施工生产中遵守安全生产规程,做好自身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岗前安全培训

为了使新员工进入工作岗位后能够更好、更快的开展相关工作,本次岗内培训实行轮岗制及师带徒模式。各科室完成新员工的接收工作后,按照“帮扶指导、学以致用”的原则,采用一名老员工带一名新员工进行一对一的定向培养的模式,有计划的安排新员工去在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践锻炼。

岗位理论培训

岗内实操培训

岗前培训是实习生们了解和融入集团的一个重要渠道,机场项目将不断完善和优化岗前培训工作,力争提供最实用的引导,最有价值的帮助,让新同事迈开职业生涯坚实的第一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历经施工一线的锤炼和磨砺,他们将褪去稚嫩、迎来新生,成为独当一面的路桥人,以过硬的素质技能,为集团高质量稳定发展贡献新生活力。

作者: 蔡  阳
审改: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