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产月|西渝高铁项目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自6月1日起,西渝高铁项目部全面启动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日,项目部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誓及签名活动,以本次签名、宣誓为开篇,以安全施工为要求,以安全教育为保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6月8日,项目部对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分析,使全体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认识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并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强化火灾逃生避险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

6月16日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并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倡导他们从日常小事做起,以事故防范为目标,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西渝高铁项目部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项目部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扬成绩,改进不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保证项目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