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对第二工程公司 组织开展第二季度综合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第二工程公司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施工进度,消除安全隐患,集团公司于6月29日至7月3日对第二工程公司所属贵港项目部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综合检查。

检查小组按照检查方案,分为内业组和外业组对相关检查科目进行检查。内业组以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材料机械台班消耗、档案管理等要素进行全方位“体检”。内业组对上次检查内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部管理人员对内业资料统一标准、规范整理,不断提高内业管理水平;外业组对实验室项目所有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从源头上把好工程质量关,对现场的立柱、盖梁、箱梁的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断面尺寸、波纹管定位等相关参数进行了实测实量,并在检测过程中,以试验检测的角度对施工过程中易出现的质量通病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外业组对现场施工标准化及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施工队立行立改,切实贯彻标准化施工理念。

本次检查,既是对二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结果的反馈,同时也为完成下半年工作目标夯实了基础。下一步,第二工程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不断提升工程管理质量,全力打造贵港项目样板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