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财务组织建筑业“营改增”培训


为适应国家营业税改增值税的需要,进一步了解“营改增”后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产生的影响,4月15日-4月16日,集团财务部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建筑业“营改增”培训,全面宣贯“营改增”工作要求,标志着集团全面启动“营改增”工作。集团有关领导 、各部门、项目部、分公司负责人;财务部、经营部及其它业务部门人员共计7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集团邀请了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为大家授课,在分析建筑业“营改增”的动态基础上,通过讲解“营改增”推进改革时间表,营业税与增值税计税方式转变及建筑行业可能执行的细节政策,加深与会人员对“营改增”知识和动态的了解;对“营改增”涉及到前期准备、内部控制、经营模式调整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后专家对大家所提出的有关“营改增”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参会人员理论知识,也使参会人员认识到“营改增”不只是财务事项,应更加注重前端业务管理,提前研究应对措施,为集团公司后续“营改增”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