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第六期“群英会”——《中国书法审美》公开课


'
图一、集团副总裁袁水清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紧扣集团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起“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讲师”学习平台,鼓励集团全体员工走上讲台进行知识宣讲。

4月14日在集团副总裁袁水清的组织领导下开展第六期“群英会”,本次“群英会”主题为“中国书法审美”,由袁总亲自为大家授课。从甲骨文到楷书、从篆书到隶书,讲解了他对书法的看法。书法是一个时代美学最集中的表现。在一定意义上说,书法是时代人文精神表达的一种名片。书法并不只是一种技巧,而是一种审美。看线条的美,点画之间的美,空白的美,进入纯粹审美的陶醉,书法的艺术性才显现出来。书法是按照文字特点及其涵义以其书体笔法、结构、章法、通势等,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

通过袁总的精彩演讲,大家受益匪浅,它不仅仅是一次只是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它既能锻炼意志,又可陶冶情操;既反映个人意志,又体现民族精神。

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各业务人员的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群英会”平台鼓励大家在学中干、干中学,既提升了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又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成效明显。锻炼了每位同志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文字能力和表达能力,大家都成为了“讲师”,都能够成功地组织实施学习活动,增加了学习兴趣、扩充了知识储备、提升了工作技能。


图二、集团副总裁袁水清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