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从安全做起


夏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6月24日嘉祥总承包项目部联合一工区、二工区、三工区安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管理人员在一工区老僧堂项目部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共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培训是由总承包项目部安全负责人黄常恩主讲,重点培训了消防器材的种类、灭火类型、灭火方法、注意事项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大家分组进行了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本次消防灭火演练结束后,由三工区安全科长苗伟锋给大家讲解了发生事故时,人员受伤后的应急救援常识和紧急救援方法。

通过本次安全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的 有力结合,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安全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的基本方法,提高了防灾减灾的能力;更是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以及遇到突发情况时紧急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