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齐协力 安全有保障


为提升员工工伤安全意识,提高工伤事故预防和自救能力,12月20日上午,公司组织员工进行了“工伤预防培训”学习,参加人员涉及生产、安全、管理等多个岗位共计60余人。此次培训授课老师为嘉祥县人社局工伤科聘请济宁技师学院金牌讲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安全生产资深培训师许杰老师,在工伤的定义、工伤保险的法律依据、认定工伤的情形、预防工伤事故的注意事项、工伤发生后的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同时许杰老师通过播放相关安全生产案例视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国家工伤方面的法律法规,系统阐述了安全作业等工伤预防基础知识,让我们在工伤预防方面受益匪浅,尤其是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容更是引起了在场员工广泛的共鸣。通过培训效果评估反馈的结果来看,员工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工伤预防的必要性和相关的具体方法。

嘉祥县人社局工伤科杜科长、魏主任两位领导亲临现场,并对我公司安全生产及工伤预防寄予厚望,告诫我们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行之有效的做好工伤预防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培训效果,通过培训互动提升学员知识掌握,在培训过程中,特别设置现场答题环节,学员参与热情高昂,反响热烈,纷纷踊跃答题,效果明显,为此县人社局领导专门为本次培训表现突出、答题优秀的学员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实物奖品。

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员工进行调查,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对工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今后,人力资源部将针对各子分公司、项目部实际情况和施工特点,持续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提高员工对工伤预防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为建设平安永昌保驾护航。

稿件:人力资源部

通讯员:路旭

拍摄:孙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