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获评济宁市首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


2020年2月24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将技能人才评价权“放”给企业,由省规模以上企业开始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经公司申报,县人社局推荐,专家评审,并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同意,9月14日,济宁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公布济宁市首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名单的通知》,永昌路桥集团获批济宁市首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资质

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推行教育培训、考核评价、职业生涯设计三个全员覆盖的技能人才开发策略,促进人才队伍结构的持续优化,推进技术工人资格准入,增强技术工人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

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落实省人社厅的部署要求,依据国家技能标准和行业、企业评价规范,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水平,使评价更好地与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相结合,不断推动职工技能提升,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