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永昌路桥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12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永昌路桥集团组织党员开展“缅怀英烈,学史明理”党员教育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瞻仰孟良崮战役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屏气凝神,庄严肃穆的走进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众多英勇事迹。“孟良崮上鬼神号,七十四师无地逃。信号飞飞星乱眼,照明处处火如潮。刀丛扑去争山顶,血雨飘来湿战袍。喜见贼师精锐尽,我军个个是英豪。”华东野战军取得孟良崮大捷之后,陈毅司令员挥笔写下的诗篇。纪念馆内一封封斑驳的电文、一件件珍贵的战前实物,一张张沂蒙人民拥军支前的照片,无不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和悲壮,时刻提醒着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青山无语,丰碑永存,粟裕将军和2800多位烈士,静静地安息在他们流血、牺牲、战斗过的土地。烈士墓前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向革命先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追思。集团党委委员杜宗刚带领党员同志们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伴随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鞭策着每个党员不断前行。

鉴往知今,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和平年代里,我们更需要缅怀革命先烈,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志守初心 砥砺前行勇担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守正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为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