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速度、比力度、抢进度,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


骄阳五月,工人们带着口罩、扫码测温后陆续进入市城郊机场迁建项目场道施工现场,挖掘机,平地机,渣土车,摊铺机等设备来回穿梭,抢时间、拼进度,全力确保项目按时按节点推进。

项目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在施项目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建立疫情防控小组,坚决执行封闭式管理施工现场,积极落实防疫信息一人一档,作业区、生活区、宿舍区定期消杀、每日员工健康监测,按时按要求达到全员一周两次核酸覆盖,减少输入型疫情隐患,全力防范疫情风险。

如此紧张的疫情形势下,项目各项工作建设稳步推进,进展良好。截止到目前,场道工程灰土、山皮石除巡场路已全部施工完成,飞行区跑道灰土、山皮石、水稳已施工完成。站坪区道面水稳施工基本完成。附属工程,巡场路开挖4800米,山皮石施工已完成4000米,排水沟已完成6500米。

项目经理高宗科指出: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防得住才能放得开,放得开才能干得好。坚持推进防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双胜利”,围绕“拼速度,保进度,实现开门红”,对因疫情推进受阻工程节点实行每日调度,动态清零。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领导班子积极研讨,迅速应对,多聚并措,切实防疫抗议推进项目节点进度。一是,深入摸排受疫情影响的施工节点,集中攻坚,一个节点一套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单位解决疫情造成的施工力量不足、物料短缺、运输不畅等问题,争取最短时间内复工复产;二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同时加大对一线施工人员的关爱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三是,针对核酸检测不方便、封闭式管理困难等问题,项目部积极对接协调当地防疫指挥部及医院定期组织防疫人员到项目进行核酸检测,为项目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排忧解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