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法治观念,提升员工法律知识水平,减少集团各项经营活动法务风险, 5月25日,集团审计法务中心邀请山东文思达律师事务所宋正浩律师开展《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培训会,集团总部及各工程公司部分员工参加了培训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开创了我国法典编撰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

宋正浩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以及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出发,阐述了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也是顺应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时代潮流。而后,根据民法典的相关亮点及重要变化,结合相关实践案例及时事热点,深入浅出的向参训人员解读了民法典的重要规定,并重点就大家较为关心的侵权编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民法典的影响实实在在就在身边,融入在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对防范法务风险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大大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及重大意义,引领大家以身作则,进一步把握好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用贯穿其中的法治思维依法工作,为集团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