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李大友为集团公司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1日,孔子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李大友围绕“忆党史、当先锋”的主题,为集团公司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委员杜宗刚、张国静和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李大友通过平实的语言、翔实的历史、生动的事例及精辟的论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成立之初到新中国成立历经29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讲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李大友指出,百年风雨、百年辉煌,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党史国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集团党委委员杜宗刚对李书记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十分生动,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课表示感谢;党课以“忆党史、当先锋”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忆党史”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 担使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忆党史、当先锋”具体行动目标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做到担当、奉献、作为,给我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抓年度工作基本思路,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学出担当、学出坚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